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科  >  人文社科项目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深度学习”专项活动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2-16 点击:

各相关单位和教师

依据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省社科联将开展“深度学习专项活动,组织我省社科界深入研究阐释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请申请人按时将“深度学习”研究成果初稿报送至邮箱  sklxsb@126.com。研究成果初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29

联系人:田经燚  87286982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19年12月13

附件:2020年“深度学习”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依据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以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深度学习”系列专题和相关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目的

深入研究阐释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特别是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的研究阐释,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成果,为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

二、主要参与者

全省高等院校、党校(行政学院)、部队院校、科研院所和党政部门研究机构。

三、主要任务

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为依据,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分专题、分层面的深入研究,选择恰当的小切口,推出深度学习的研究成果,并以多种形式推广和转化。

四、成果要求及形式

(一)要求

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聚焦关键问题,深刻阐述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突出成果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

具体要求:

1.找小切口入手,避免大而空、大而全,体现针对性。

2.作深入理论分析,有较强的学理支撑。

3.从历史与时代的大时空背景下考察,有丰富的信息量。

4.语言鲜活生动,有较强的可读性。

(二)形式

成果形式为理论研究文章,有理论高度,有信息量,有可读性。

(三)转化

研究成果将以刊物发表、专辑出版、系列讲座等形式进行转化。

五、支持保障

  以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予以支持。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