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基础研究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21年度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重大疾病的物理治疗与调控技术)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9-16 点击:

各相关单位并教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发布2021年度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重大疾病的物理治疗与调控技术”项目指南的通告》(http://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81735.htm)已发布,具体内容请自行点击查看。现将我校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资助方向

(一)针对以运动障碍疾病、老年性痴呆、情感障碍等为代表的脑疾病,研究植入式神经调控技术对神经网络、神经环路的影响规律,基于脑影像与神经电生理信息,进一步阐明深部电刺激调控脑疾病的分子、细胞与环路机制,探索调控技术的新方法、新模式,提高临床疗效。

(二)针对帕金森病、老年性痴呆、精神心理疾病等重大脑疾病,应用磁、声、电、光等无创性神经调控技术,探索磁共振引导下精准神经调控技术治疗脑疾病的新模式,探索新靶点、新技术,提出个体化神经调控新策略。基于脑影像与神经电生理信息,进一步解析调控干预前后的神经重塑规律及分子、细胞与环路机制。

(三)针对心脑血管、运动、代谢与免疫等重大疾病,开展磁、声、电、光等无创性物理调控技术与装置研究,探索新型物理治疗方法,阐明相关调控与治疗机制,实现在重大疾病治疗上的方法与技术突破。

(四)研究面向重大疾病临床治疗的更高精度的物理调控方法;建立磁、声、电、光等多场耦合物理场调控新技术;融合人工智能等方法,构建重大疾病物理调控与干预新策略。

二、申报摸底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92616时前与科发院基础研究处联系。

三、材料提交

项目实行无纸化申请,预申请提交截止时间为101116时。后续预申请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审查的老师,再按照“专项项目-原创探索计划项目正式申请书撰写提纲”要求填写正式申请书。

 

联系人:陈柳 董瑨 87282019  刘彬87281266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1916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