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基础研究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4-07 点击:

各相关单位并教师: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立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源头创新,支持优秀人才、团队和基础研究平台围绕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开展具有前瞻性、原创性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根据《2021-2022年湖北省科技计划体系优化方案》《2021年度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组织方案》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为切实做好2021年省基金项目的资助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2021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包括面上类项目(青年项目、一般面上项目)和重点类项目(杰出青年项目、创新群体项目)。

二、申报条件

(一)青年项目

 1.男性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1月1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37周岁以下(1984年1月1日后出生);

2.具有博士学位(不含在读博士生);

 3.未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二)一般面上项目

 1.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1年1月1日后出生);

 2.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中级职称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

 3.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申请人往年已获省基金资助次数不超过1次。

(三)杰出青年项目

 1.男性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1月1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42周岁以下(1979年1月1日后出生);

 2.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及以上,具有博士学位;

 3.未获得过省杰出青年项目支持。

(四)创新群体项目

 1.申请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2.申请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1971年1月1日后出生),研究团队平均年龄在45周岁以下;

 3.正在承担省级创新群体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群体成员不得申请或者参与申请;

 4.申请人同年申请或者参与申请创新群体项目不得超过1项;

 5.已承担过省级创新群体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

 6.国家杰青作为项目牵头人申报创新群体项目不占用学校申报推荐指标。将直接予以推荐。

(五)备注说明:

 1.申请人作为项目第一申请人同一年度只能申请1项省基金项目,参与不超过3项(含省基金所有类别项目)。申请人受聘多个依托单位的,只能通过一个依托单位申请。

 2.不受理项目申请范围:(1)省基金申请指南规定范围之外的申请;(2)承担省基金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的申请;(3)正高级职称人员申请一般面上项目;(4)无依托单位的个人申请;(5)不属于基础研究的具体产品及工艺研发类项目申请。

 3.省基金面上类项目、重点类项目实行前资助模式:所有类型项目资助经费立项当年一次性划拨。青年项目和一般面上项目实施期为2年,单项资助经费原则上不低于8万元;杰出青年项目、创新群体项目实施期为3年,单项资助经费原则上不低于30万元。

 4.根据《省科技厅关于在省自然科学基金中试行项目经费包干使用的通知》要求,在2021年立项资助的省基金青年项目中试行项目经费包干使用。申请人在提交青年项目申报书时,无需编制项目预算。青年项目结题时,项目负责人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填写项目经费决算表。

 5.申请创新群体项目和杰出青年项目的申请人必须是已获依托单位前期支持的团队和个人,项目申请书中需提供获得依托单位前期培养的经费支持证明材料及其他证明申请人符合申请基本条件的资料。

   三、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请与单位推荐

请符合申请条件的科研人员于4月12日16:00前填写《科研人员申报信息简表》(附件1)纸质版提交至单位。各单位认真审核申请人资格并汇总申报信息(请单位仔细查看汇总统计表填表要求),择优遴选后于4月15日16:00前报送《科研人员申报信息简表》(附件1)及“**单位申报汇总统计表”(附件2)1份至行政楼123,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zhangyi9147@mail.hzau.edu.cn。各单位青年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应高于一般面上申报项目数,单位推荐项目应按类别进行排序。

2021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仅支持光电子信息、人口与健康医药、农业生物、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资源与环境、数理科学等领域,请勿在以上领域之外申报项目。

(二)学校审核与推荐

根据省科技厅要求,省基金项目实行限额申报,青年项目申报数量应高于面上申报项目总数(青年加一般面上之和)的50%,国家杰青牵头申报创新群体项目直接予以推荐,不占用推荐指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汇总各单位的推荐信息,经审查与专家评审后确定最终申报人选,并于4月23日前反馈各单位。

(三)网上申报

 1.各单位根据学校的推荐名单通知申请人网上填写“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申报书”。

 2.各单位于5月14日16:00前将《申报书》及《审查意见表》一式一份提交至学校,审查意见表应装订在申报书首页,学校审核并盖好章后反馈至各单位。

 3.申请人将审查意见表、申报书、各种证明材料等一起转化为一个pdf文件(其中签字盖章部分、证明材料等以扫描图片形式加入pdf文件中),并登陆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jhsb.hbstd.gov.cn)进行项目申报,网上申报成功后,系统会自动提示告知“网上推荐号”,请拷贝或手写到申报书封面左上角。定稿的pdf申报书(命名方式:单位—类别—姓名)请发送至单位科研秘书存档,并由单位集中发送至zhangyi9147@mail.hzau.edu.cn首次申报的科研人员请先注册,系统将自动发送登陆密码至注册邮箱。

 4.学校确定推荐的项目请于5月18日16:00前将所有材料在网上填写完毕,科发院将对电子资料进行审核并反馈修改意见,最终稿申报材料请于5月22日之前完成网上提交。

 5.网上申报起止时间为2021年4月6日至5月22日,全天24小时均可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张依 董瑨 87282019

         刘彬   87281266

            电子邮箱:zhangyi9147@mail.hzau.edu.cn

  

    附件1-6.zip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1年4月7日


  • 附件【附件1-6.zip】已下载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