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和岗位科学家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2-05-30 点击:

各相关单位并教师:

为强化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打造国家农业产业科技战略力量,支撑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和岗位科学家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链接:http://www.moa.gov.cn/govpublic/KJJYS/202205/t20220530_6400802.htm),现开展首席科学家和岗位科学家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名称

(一)首席科学家

1.水稻体系首席科学家

2.糖料体系首席科学家

3.绒毛用羊体系首席科学家

4.蜂体系首席科学家

(二)岗位科学家

招聘岗位和岗位职责见附件1

二、聘用条件与资格

(一)聘用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

2.具有科学家精神,公道正派,有大局观。

3.首席科学家要求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熟悉产业,具备宏观战略思维,有较丰富管理经历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心胸开阔、相容性好,能团结带领体系专家完成各项任务。

4.岗位科学家要求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熟悉产业情况。

(二)聘用资格

1.中国公民,身体健康。

2.不在非政府科研组织和境外机构任职并承担任务。无违纪、违规、违法等不良记录和学术不端行为。在企业兼职或任职等情况应符合规定。

3.首席科学家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196711日以后出生(院士196211日以后出生),从事该产业相关技术研究10年以上。

4.岗位科学家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197711日以后出生(院士196211日以后出生)。

5.推荐单位承诺为申请者提供固定的办公场所和条件。为首席科学家配备至少1名固定辅助管理人员;为岗位科学家提供固定的研发设施和其他必要的支撑条件,有至少4名本单位的团队成员,且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

三、学校申报总体安排

为了统筹协调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和岗位科学家申报工作,本次申报共分为意向收集、材料审核、正式申报等三个阶段。

(一)意向收集。请有申报意向的老师尽快填写《岗位申报表》(附件3),并报所在学院。各学院做好申报意向收集工作,收集申报表并填写《牵头申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意向》(附件2)于62日(周四)上午11点之前将上述材料签字盖章版的纸件(一式一份)报送至行政楼12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jiangjing@mail.hzau.edu.cn,逾期将不受理。此工作仅面向学院提交材料,不受理个人直接申报,每个岗位学院仅限推荐1人。

(二)材料审核。由科发院组织专家对申报表进行审核把关;如同一体系同一岗位有2人以上申报的,将组织预评审。审核意见将于63日(周五)晚上22点之前反馈给申报人。

(三)正式申报。

1.请申报人登录网址:首席科学家http://www.cars.ren/applytop/,岗位科学家http://www.cars.ren/apply/,注册后填写申报材料,可参考网站申报指引(附件4)准备好个人身份证、职称证明、个人相关证明等材料扫描件。填报且检查无误后,从系统中导出带水印的申报信息表一式一份打印并签字,于66日(周一)上午11点之前报送至行政楼121办公室。

2.申报人于66日(周一)下午5-6点到121室领取已经签章的申报表,并于67日(周二)上午10点之前完成申报表的系统上传工作。

本次申报工作截止时间为67日(周二)上午12点,逾期系统无法再次打开。

四、联系方式

(一)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许宁、王亚梁、成国涛

电话:010—5919937859199379

(二)技术支持:郭旺

电话:010—5150528018813147232

   (三)校内联系人:

江晶 027-87282014,13886019057,杨毅 027-87281266

 

附件1 岗位科学家招聘岗位和岗位职责.pdf.pdf 

附件2 牵头申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意向.xls

附件3 岗位申请表.docx 

附件4 网站申报指引.doc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2530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