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6-04 点击:

各相关项目及老师:

   根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规范(试行)》(国科办资〔2018107号)精神,以下简称《规范》(附件1),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自查阶段

   在项目执行期结束前,项目负责人应组织项目下设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负责人做好材料收集等准备工作,并开展财务预审计。

为提升审计工作效率,保持审计规范一致性,建议项目下设所有课题从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选取具备国家科技计划资金审计资格的同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开展预审计。

二、课题绩效评价准备

项目负责人应组织项目下设所有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负责人在执行期结束一个月内(731日前)完成以下工作:

1.组织各课题认真编制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格式见《规范》-附1)。

2.项目下设所有课题从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选取具备国家科技计划资金审计资格的同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开展课题结题审计。

3.组建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

专家组实行回避制度和诚信承诺,要求人数一般不少于7人(建议初步遴选不少于9人),其中可包括重点专项专家委员会专家和专业机构聘请的项目责任专家。

4.7月31日前,项目负责人向科发院提交《华中农业大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绩效评价申请表》(附件3)及相关材料,接受科发院审查并按照反馈意见修改。

三、课题绩效评价

申请通过后,项目负责人需在831日前完成课题绩效评价,具体工作如下:

1.召集专家组对项目下设所有课题开展绩效评价。

专家组在审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基础上,根据科研项目绩效分类评价的要求,按照任务书约定,对课题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性、成果示范推广及应用前景、课题对项目总体目标的贡献、人才培养和组织管理等情况进行评价。既要总结成绩,又要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严格审核课题成果的真实性。

2.收集保存绩效评价材料

项目组收集专家个人意见(格式见《规范》-附2),专家组意见(格式见《规范》-附3),专家承诺书(附件4),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负责人承诺书(附件5)等文件。

四、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1.项目下设所有课题绩效评价工作完成后,项目负责人根据课题绩效评价结论,立即组织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准备工作,9月10日前完成《规范》要求的八项材料的收集和准备工作:

1)项目综合绩效自评价报告(格式见《规范》-附4)。

2)项目所有下设课题相关绩效评价材料及绩效评价意见。

3)项目实施过程中形成的知识产权和技术标准情况,包括专利、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取得、使用、管理、保护等情况,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研制完成情况。

4)与项目任务相关的第三方检测报告或用户使用报告。

5)成果管理和保密情况,说明研究过程中公开发表论文和宣传报道、对外合作交流、接受外方资助等情况。

6)任务书中约定应呈交的科技报告。

7)科技资源汇交方案,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科学数据管理办法的通知》的要求和指南规定需要汇交的数据,应提交由有关方面认可的科学数据中心出具的汇交凭证;对于项目实施过程中形成的科技文献、科学数据、具有宣传与保存价值的影视资料、照片图表、购置使用的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实验生物等各类科技资源,应提出明确的处置、归属、保存、开放共享等方案。

8)审计报告和相关补充说明材料等。(审计报告由会计师事务所上传)

2.项目组9月20日前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上述八项材料,并按照科发院审查意见修改。

3.提交材料完成后,按照各专业机构要求整理存档档案,待评前审查意见反馈后按要求及时做好整改,并做好所有档案存档和上交准备。

五、工作要求及相关事项

1.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关系重大、程序复杂、周期较长,请各相关项目及老师务必提前筹备、周密组织。

2.针对我校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下设课题,我校依然承担课题承担单位的法人主体责任,各课题负责人应按照项目单位工作要求,做好自查与准备工作,认真配合各项目组完成课题绩效评价工作。

3.本通知未尽事宜请参阅《规范》(附件1)、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相关文件汇编(附件6、华中农业大学科研管理相关文件(附件7)。

4.若有其他不明事宜,请及时咨询专业管理机构项目专员及学校科发院。科发院联系人:叶世英、江晶、杨毅,联系电话:8728201487281266

 附件1-7.rar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164

  • 附件【附件1-7.rar】已下载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