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9年农业信息化行业标准项目立项建议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7-13 点击:

各有关单位和老师:

为做好农业信息化行业标准制定和修订工作,推进农业信息化标准体系建设,提高农业信息化标准化水平,现就征集2019年农业信息化行业标准项目立项建议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十三五”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规划》部署,提高标准质量,加快构建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农业信息化行业标准体系,大力推进农业信息化标准化,强化农业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层信息服务体系,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有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二、重点领域

(一)紧扣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重点包括GIS的农业应用、农业数据资源共享及整合等领域的标准。

(二)数字乡村战略背景下,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各领域各环节深度融合需要制定的有关标准。

(三)农民利用互联网开展创业创新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中需要的信息化标准。

(四)确保农业网络信息安全的相关标准。

(五)履行农业信息化管理职能,与我国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相配套的标准。

(六)其他需要在全国范围统一的技术要求、规范或重点急需的农业信息化标准。

三、报送要求  

立项建议不应与已立项标准项目和已发布标准项目重叠或交叉,要与现行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相协调、相衔接,要广泛听取产学研用各方意见,应对立项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科学论证。

请有意向的建议人认真阅读本通知,填写《2019年度信息化领域农业行业标准制修订立项建议一览表》(见附件),并于7月19日上午12:00之前发送电子邮件至科发院指定邮箱jiangjing@mail.hzau.edu.cn,由科发院统一收集后提交至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四、联系方式

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杨硕 010-59192252

校内联系人 江晶  027-87282014

 附件: 2019年度信息化领~项建议一览表.xls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8年7月13日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