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前资助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1-31 点击:

各学院并转相关教师:

武汉市2020年度前资助科技计划项目申报(http://kjj.wuhan.gov.cn/tzgg1/49905.jhtml)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武汉市科技局对《武汉市科技计划体系》(武科计〔201860号)进一步优化调整,调整后的《武汉市科技计划体系》(http://kjj.wuhan.gov.cn/glzd/49904.jhtml),供各单位和申请人学习。

二、本次启动申报的科技计划项目包括以下三类:

(一)企业技术创新项目

(二)应用基础前沿项目

(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学校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可主持申报(二)应用基础前沿项目;作为项目参加单位,可参与申报(一)企业技术创新项目(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各类项目的指南范围及申报要求,详见附件1

三、应用基础前沿项目申报要求

1.该类型项目需结合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实际,开展科学前沿探索性和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鼓励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研发。项目采取定额资助方式,每项资助金额50万元,实施周期为20207—202212月。请项目负责人按照资助额度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编制项目经费预算,同时注意项目研究内容与资助强度的匹配度。

2.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具备实施项目的良好条件和研发能力。

2)项目负责人应为申报单位正式职工(以社保关系为准)。

3)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硕士(含)以上学位。

4)每个项目负责人限申报一个项目。

5)申报的项目应符合2020年度应用基础前沿项目申报指南(见附件1)规定的支持方向。

6)实行科研诚信事前承诺。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需于申报时签署并提交《科研诚信承诺书》,应严格遵守承诺,如实填写并审核申报材料,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

7)实施科研失信联合惩戒。对违反科研诚信的单位和个人,实行项目立项一票否决。

8)项目申报书中的研究内容、项目总经费、考核目标等应与实施周期一致。项目立项后,申报系统根据项目申报书中的研究内容、项目组主要成员、项目总经费、考核目标等自动生成该项目《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任务书》,相关内容不得调整。

3.申报限制

1)已经被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的单位和个人不得申报或参与申报。

2)已经获得国家、省、市级财政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不得申报。同一项目不得申报不同的科技计划类别。

3)申报项目不得含有涉密内容。

4)承担市科技计划项目且逾期未验收的单位不得申报 (申报单位为高校的,限制到二级院系,由高校负责审查)

5)未验收的市科技计划项目负责人不得作为本次申报项目的负责人。

四、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请与学院推荐

请各学院符合申报项目条件的专家组织项目团队,于2020225日前将填写好的《2020年武汉市应用基础前沿项目申报简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交送至学院科研秘书,各学院认真审核申请人资格并汇总申报信息(请学院仔细查看汇总统计表填表要求)。建议各学院对推荐国家、省、市级的自然科学基金、应用基础前沿等基础研究类项目统筹安排、错位推荐,并于202032日前将择优排序、学院签字盖章的《**学院2020年度武汉市应用基础前沿项目申报推荐统计表》(附件31份及各项目《2020年武汉市应用基础前沿项目申报简表》纸质版1份报送至科发院12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jiangjing@mail.hzau.edu.cn

(二)学校审核与推荐

根据2020年度应用基础前沿项目申报指南要求,武汉市应用基础前沿项目实行限额申报,原则上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限申报50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限申报30项,其他单位限申报10项。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将汇总各学院的推荐信息,经审查与专家评审后确定最终申请人选,并于202039日前反馈最终推荐的申报名单。

(三)网上申报

1.各学院通知最终申请人选填写《2020年度武汉市应用基础前沿项目申报书(格式)》(附件4)。

2.申请人登录武汉市科技局门户网站(http://kjj.wuhan.gov.cn),点击项目申报与管理在线申报,以项目负责人账户登录,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在网上办事大厅项目申报及管理(前资助)板块选择需要申报的计划项目类别,在线填写项目信息,并进行网上申报。

3.申请人需将签字盖章部分扫描添加进申报书,并转化成pdf文件作为附件上传;其它附件也以PDF文件上传,单个附件容量不超过10M310-11日为纸质材料集中单位盖章时间,具体盖章方式另行通知。

4.学校确定推荐的项目请于311日下午16:00前将所有材料在网上填写完毕,最终稿申报材料于313日之前完成网上推荐。

5.网上申报自即日起至202039日止,全天24小时均可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五、申报咨询

1.网上申报技术咨询:科技信息中心 85870766

2.应用基础前沿项目申报咨询:

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创新与研究、信息技术:65692221 65692245

高技术服务:65692245

智能制造:65692148

新材料、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65692150

生命健康:65692161

生态环境保护:65692241

现代农业:65692219

3.校内咨询

江晶  

办公电话:027-87282014

手机电话:13886019057(同微信)

电子邮箱:jiangjing@mail.hzau.edu.cn 

 

 附件1 2020年项目申报指南.doc

 附件2 2020年武汉市应用基础前沿项目申报简表.doc

 附件3 学院2020年度应用基础前沿项目申报推荐统计表.xls

 附件4 2020年度武汉市应用基础前沿项目申报书(格式).doc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0129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282037          传真:027-87397735      E-Mail:kjc@mail.hzau.edu.cn
CopyRight © 2019  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